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




已经适应了小一个月的早八晚九,好不容易盼来一个不是事假的调休……是夜下班,洗漱完毕,我便‘央求’儿子一件小事﹕“张耀文,妈明天休息一天,想睡个懒觉,不想给你做早饭,要不,你明天就去学校吃吧!”不料,那个比他老妈还抠门的儿子却说﹕“学校不允许非住校生买早点。”我为了自己的懒觉,又给他出了一个【馊主意】﹕“那你就拿着钱在外面买的吃吧。”他似乎很勉强的应了下来。其实,我知道,懂事的儿子不习惯在外面吃早点,除了嫌吃不好还有就是怕花钱……可他偏偏遇上了我这个不懂事的老妈,嘿嘿!我破例【慷慨】的在儿子书包旁放了个‘十元大钞’,作为这一次偶尔不给他做饭的【代价】……放钱的同时,美美的幻想着我的那个明天的美洋洋的懒觉……

      头终于幸福的投进了枕头的怀抱,看手机已是夜十点,心里盘算着,如果我现在入睡,那十点,十一点,十二点,一点………八点,九点,甚至……我扳了一下手指头,哈哈,我最少也要睡它超过两个巴掌的时间……我美了美了美了……心里只盼着﹕周公啊,梦啊……

      我几乎搞不清到底稀里糊涂做的什么梦,只隐隐糊糊感觉到头在一阵一阵作痛……似醒非醒,似睡非睡,难受……便强迫自己睁眼,看看手机五点十分―――无奈而又勤快的生物钟!!!!很困很困的上下眼皮真的不想分离,很沉很沉的头痛伴恶心真的催我快起…………起床,穿衣,下床……控制不了的呕吐一阵接一阵,意识中连苦胆都快出来了却吐不出那怕一口水﹔几乎胃以上的所有经络都牵动了却邀不动那沉僵的脑部血管………就那样在卫生间狼狈了近十分钟。才缓冲着清醒的自己对自己说﹕﹕又是这该死的神圣不可冒犯的女人病在作怪……此时的手机铃声也已响起,五点半了……

       只可惜,我那美美的懒觉………

       反正也已经醒了,给儿子做早饭吧,搞了个鸡蛋炒馍花,有另外冲了一个鸡蛋,再给他来点自己酿制的韭花。儿子真乖,几乎是菜光,馍光,汤光,很符合我的三光政策………六点十分,儿子出发了……

       关了灯,其实天才刚蒙蒙亮。此时,我才感觉,其实,头还在隐痛,只是那呕吐之怪兴风作浪了一时,此时却去之妖妖。摸摸膨胀的头,想起那苦苦的,亲亲的,小乖乖――[去痛片】。刚准备拿出来喝,却被极负责人的﹝胃大将军﹞制止,无奈,先刷牙,吃点早饭吧……啃了几口月饼后,﹝胃大将军﹞才放行,让去痛片…直驱肠入……

       碗暂且不洗,锅暂且不刷,看着暂且也还没叠的被子﹔望望欲亮却还朦胧的凌晨六点半的诱惑,我,非常明智的劝自己堕落﹝补回懒觉﹞!!!

       又一次把自己放进了暖洋洋的被窝里,心里又开始盘算着﹕现在是六点半,我如果睡到八点半,不,九点半,不,十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苍天啊!大地啊!命苦啊!不能怨政府啊!……小河流水干嘛总喜欢不静止的哗啦啦……那两粒苦苦的,亲亲的,小乖乖去痛片犹如两支传说中的吗啡兴奋剂,不但没让我的懒觉得逞,相反,激活了不知那里窜出来的很多奇思怪想的脑外细胞,梦想,幻想,意想﹔远念,近念,思念﹔昨天,今天,明天……

      只可惜,我那美美的懒觉……

       其实,我明明知道,此时绝对九时有余,可我就是赖在被窝里不起。任凭窗帘外睁大眼睛的太阳看着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看天花板的自己……不屑一顾地感觉着手机的时间在走向十点甚至更远……我愤恨的,却不知该怪谁误了我的懒觉!我更是在啼笑皆非的自己跟自己不服气﹕﹕我就是不起,因为我要报复你,报复没让我睡了懒觉的我自己!还一边自己跟自己自鸣得意﹕﹕哼!反正我也让自己总共的睡觉时间超过了一至十的距离……

      还是有点可惜,我那美美的懒觉。

 

  • 圈子:天涯海角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